团学工作

水建学院2023级水利水电一班“开学第一课:对网络诈骗说不”主题团日活动圆满召开
点击次数:10

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安全保护意识与法律意识,筑牢校园安全屏障,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2023级水利水电一班于316日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对网络诈骗说不”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班级团支书田继宏主持,校团委书记管欣出席指导,班级34名学生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团支书田继宏为同学们阐述了电信诈骗的定义,点明了网络诈骗的本质,让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他结合最新的诈骗数据,通过新闻视频展示,深入剖析了如网络钓鱼、虚假广告及诈骗动画等当前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和手法,特别针对“冒充公检法”“冒充亲戚好友”“网上银行”等诈骗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给出了针对性的防范建议。

在案例分享和心得交流环节中,田继宏向同学们分享了警校联合会议通报的校园真实案例和发生在他身上的两次“险些被骗”的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诈骗份子的套路、剖析受害者贪小利的不良心态及电信网络诈骗带来的社会危害,极大地拓宽了同学们对诈骗手段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对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水电20231班学习委员黄铄说道,“此次活动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电信诈骗可能随时发生在你我身边,我们要将学习到的防范知识与技巧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活动结束后,校团委书记管欣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活动学生参与度高、知识普及广泛,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班团干部能够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班级同学深入学习和理解防诈骗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提高思想境界,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张丽君对班级加强反诈宣传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学生骨干争要当反诈宣传员,深入班级管理与宿舍日常生活;二是同学之间要多沟通交流,共同分享反诈知识,将反诈宣传工作进行到底。

诈骗手法难预测,防范意识不可少,安全警惕不松懈,筑牢校园安全岛。此次防诈骗主题团日活动内容详实、目的清晰,警示作用强、教育意义浓,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不仅对网络诈骗的危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还学会了如何在面对诈骗风险时有效保护自己。水建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防骗意识和能力,为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田继宏 王蔚

图片:田继宏



版权所有:BWIN必嬴(中国)唯一官方网站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