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尚水·筑梦”名师大讲堂|吕德生教授谈“学生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与自身修养”
点击次数:10

3月21日,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尚水·筑梦”名师大讲堂在北区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嘉宾邀请到学院二级教授、硕导吕德生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干部近300人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娄哲主持。

娄哲为全体学生简要介绍了吕德生老师躬耕杏坛四十载,倾尽丹心育桃李的个人事迹以及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和学术科研领域取得的辉煌成果,当讲到吕德生老师要离开教师岗位光荣退休,本次讲座可能是吕老师最后一次为大家授课时,全体师生纷纷起立热烈鼓掌向吕老师致敬,并送出“吕老师,您辛苦了,祝您幸福安康”最真挚的祝福。学生党员代表和辅导员教师代表分别为吕德生老师赠送鲜花和专属定制纪念品表达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讲堂上,吕德生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为题,带领学生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组织、共产党员的内涵、共产党员的标准、大学生党员职责使命相关内容。他从工科大学生“德行为先”“智慧为要”“体质为基”“美善为本”“以劳为荣”出发,结合自身成长奋斗的经历,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干部送上一堂生动精彩、深接地气的思政课。最后,他勉励全体学生党员干部须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奉献青春力量。

此次大讲堂,引发了全体师生的热烈讨论,学办张丽君老师分享说:“吕德生老师的讲课直达内心引人思考,很有启发教育意义,让我们受益匪浅,他对学生的殷切期望与嘱托也令人感动,希望全体学生要以吕德生老师为榜样,牢记谆谆教诲努力把自己锤炼成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据悉,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尚水·筑梦”系列讲堂活动是搭建“三全育人”体系构建的重要载体,学院师生为荣休老干部、老教师送去诚挚的感谢与祝福,体现了学院在全面深化“OBE”教育理念与“三全育人”体系建设融合的探索实践中,已逐步取得育人工作成效,今后还将借助院士专家、银龄教师、援疆干部、优秀校友等育人资源持续建设并开展好学院“尚水·筑梦”特色品牌活动,不断拓展育人资源的主体和空间,力争育人质效的最大化提升。

(通讯员:李小强)


版权所有:BWIN必嬴(中国)唯一官方网站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