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明德大讲堂”:精准定位,笃定目标,扬帆起航
点击次数:10


1014日,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明德大讲堂”在北区大会堂如期举行,本期主讲嘉宾为学院二级教授、硕导吕德生,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本硕学生代表近900人现场聆听讲座。本次大讲堂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娄哲主持。

娄哲为全体学生介绍了吕德生教授个人履历及所取得的教育教学和学术科研成果,他强调“明德大讲堂”是学院“三全育人”实践的重要载体,讲堂邀请校内外名师、行业专家、杰出校友为同学们授课,目的在于促进师生之间深入交流、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助力大学生成长成人成才,希望同学们通过讲座收获新知识,提高新认知,在不断学习中解困惑,明目标,激励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能力的提升。


吕德生教授以“精准定位,笃定目标,扬帆起航”为题,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话语、生动的案例传授了最深刻的道理。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角色定位、目标定位、价值定位”的方法、要素、重要意义的思考启发,教育引导学生在“我是谁”的角色定位中找到作为学生的本质,在“我来这里干什么”的思考中找到方向与目标,在“我将来能干什么”的追问中探寻实现人生价值的路径。他强调“大学生要德行为先,智慧为要,体质为基,要真正践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来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学院学风建设年关键阶段,本次大讲堂的成功举行在师生中获得一致好评与广泛认可,也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加深了学生对学院和专业培养的了解与认识,为大学学习生涯的有序开展和自身综合素养的稳步提升奠定了基础。学院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全面发展教育理念,不断深化完善育人体系机制,“德育大讲堂”作为一项根本育人举措,为助力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发展夯实了基础,为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学生厚植了根基。


文:李小强  张丽君
图:李小强 

版权所有:BWIN必嬴(中国)唯一官方网站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