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六十载、栉风沐雨,薪火相传;新时代、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隆重举行60周年庆典大会
点击次数:1566

六十年风雨兼程,一甲子春华秋实。2020年12月26日上午,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在恒河酒店四楼会议厅隆重举办60周年庆典大会。这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热切期盼的盛大节日,也是学院是回顾发展历程、总结发展成就、规划发展远景的重要时机,更是立足新时代、明确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机遇。

庆典大会收到了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康绍忠院士、邓铭江院士,国家杰青张建民校友发来的贺信,还有来自重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新疆大学、塔里木大学等30余所高校;中国水科院、中科院西北生态研究所、中建新疆建工集团、兵团建科院、兵团各师水利局、建设局、设计院和用人企业发来的贺信贺电90余份。陕西、天津、上海、西安等地的校友也设置了分会场,观看了学院为60年院庆专门制作的宣传片《水建记忆·尚水筑梦》,并通过网络送上了对母校和学院全体师生的美好祝福。

此次大会邀请了学院创始人代表、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原校长郑国瑛,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柴真,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党委副书记郑旭荣,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副校长叶含春,以及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教师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海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湖南农大、塔里木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派出了参会代表,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自治区、兵团水利系统、设计院所的嘉宾、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庆典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汤骅主持。

汤骅书记主持庆典大会

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柴真在致辞中代表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党委对水建学院60周年庆典表示祝贺,对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校友表示诚挚欢迎。柴真书记充分肯定了水建学院六十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对未来水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柴真书记致辞

学院创始人代表、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原校长郑国瑛老师精神矍铄、饱含深情,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从1960招生开始,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一批批来自内地知名院校的热血青年,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躬耕教坛数十载、为兵团水利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年华的创业历史。充分肯定了学院一甲子以来对国家、社会和兵团事业发作出的重要贡献。

郑国瑛老师讲话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胡笑涛在致辞中对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水建学院60周年院庆表示祝贺,并期待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加强两院的合作交流,共同为我国水利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作出更大的贡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胡笑涛致辞

退休教师代表、农田水利专业60级校友余书超在发言中说到:“今天参会我有三重身份,我是水建学院第一届本科生,我在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担任教师一直工作直至退休,今天又作为退休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有好多心里话要说,也特别得高兴”。他回忆了水建学院的办学发展历程和自己在学院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对学院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退休教师代表、农田水利专业60级校友余书超发言

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校友,农田水利79级校友钟永毅、黄斌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的当年的求学经历,回忆了自己的良师益友,感恩学校的培养,感谢恩师的教导。学院2020级本科生代表向所有出席庆典的退休教师代表献上了鲜花和祝福。

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院长王振华作了《初心不改六十载 筑梦砺行新征程》的主题报告。全面梳理和总结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状况、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和历史贡献。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的发展史,是响应时代召唤的一部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奋斗史。在办学过程中,水建人始终秉承“尚水泽物,筑梦砺行”之院训,坚守“立德树人、传道解惑”之使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60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素质优秀水利人才万余人。学院培养的学生遍及世界各地、人才辈出、心怀家国,学术科研硕果累累。在支持兵团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学院聚焦重大问题难题、深入基层团场,广泛调研实践,为兵团的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六十载春风化雨,几代人砥砺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学院将重整行装,继续向新的目标前进。

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院长王振华作专题报告

学院在校生代表,2020级农业工程博士温越在发言中代表水建学院全体同学,向学院献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向返校参加院庆的各位学长学姐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崇高的敬意。作为新一代水建人,一定秉承“尚水泽物、筑梦砺行”的院训,心怀家国天下、勤奋努力学习,在老一辈水建人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继续拼搏奋进,做出新的贡献!

学院在校生代表,2020级农业工程博士温越发言

最后,院长王振华分别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兵团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建新疆建工集团国际总承包分公司、中建新疆建工第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所有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庆典大会结束后,参会的各界代表受邀参加了学院安排的“尚水筑梦”学术论坛,还集体参观了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图书馆、校史馆和水建学院的结构大厅、水利大厅和实验室。

此次举办的60周年庆典是水建学院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在两个百年目标交汇的重要节点,学院全体师生必将团结一致、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在谱水建学院事业发展新的辉煌!

(通讯员:曹辉、张丽君)

版权所有:BWIN必嬴(中国)唯一官方网站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